猫面

2019.10.20+德哈——甜度适中(1)

Warning:流水账,ooc,HE(如果有结局的话)

哈利来到多明尼科甜品店的时候,发现马尔福和他的瑞典室友安东.费尔森也刚从里面出来。安东来自德姆斯特朗学院,和他们两个一样都是来纽约做交换生的。

哈利心里的小人几不可闻地哼了一声。一定是因为这个金发蓝眼的安东看起来很像第二个马尔福他才会觉得不爽的,一定是。

(才不是因为自己和马尔福都是霍格沃茨的学生但是没有住在同一个宿舍或者别的什么原因呢!也不是因为他们看着很般配……)

三年级一开学,哈利就被邓布利多叫到了办公室。进去之后,哈利发现一个瘦削少年的身影。两个月的暑假没有见面了,少年蹿高了好多,一头金发也打理良好地留到了披肩的长度——这让哈利有一瞬间的愣神。

接着邓布利多宣布了他们两个将作为学院的代表前往纽约MACUSA的总部做为期三个月的交换生。至于为什么不去伊法魔尼,邓布利多叹了口气,说:

“伊法魔尼受到了重创,这也是我们为什么要开始做交换生的计划。北美和欧洲的年轻巫师应该多做交流,互通有无。你们一个擅长黑魔法防御术,一个熟习魔药学,很适合做为霍格沃茨的代表。”

两个少年心里都不知道是什么滋味,都克制着没有看向对方。他们甚至都是独自踏上旅程,前后脚来到纽约的。哈利来到的时候马尔福已经和安东住在同一个宿舍,而哈利因为经常做噩梦惊叫,申请到了单人宿舍。

哈利注意到马尔福手里拿着一个巨大的华夫甜筒冰激凌,上面的粉红色多得令人发指,接着后者从冰激淋上咬下了一颗草莓。

哈利发誓看见了马尔福的舌头,他就在想,到底他妈的为什么马尔福的舌头比草莓还要红?马尔福不应该在他面前吃任何东西。

哈利觉得不能再傻看下去了,他要转开脸的时候,灰蓝眼睛的主人看见了他:

“波特。”

哈利只好转过头来面对着少年。马尔福眼睛也没有离开哈利,只见他好整以暇地轻咬,咀嚼,吞咽下草莓后,说:

“甜度适中。”

“什么?”

“我说草莓。巨怪波特。”

哈利皱眉,他应该叫马尔福滚开的。此时旁边目睹一切的安东忍着笑地对马尔福和哈利说:“德拉科,你们聊吧,我先回去了。”

马尔福温和地点点头,哈利心里翻了个白眼,德拉科?

“你们好像很熟了。”哈利看着安东潇洒的背影,装作不经意地说。

“那当然了……”,马尔福拖长了声调,直到停顿的长度足以强迫到哈利回头看他,“那是我的表亲。”

难怪那么像。哈利翻了一个大大的白眼,同时心里有什么地方放松了下来。

……

哈利向马尔福表达了他们都是霍格沃茨的学生所以应该多花点时间一起交流一下在MACUSA的见闻以及学到的东西。毕竟离开的时候还要做一次测试和写一篇论文。

“好。”马尔福没有犹豫地回应了他,并且走回了柜台。“等我一下,波特。”

回来的时候,马尔福手里多了一个甜点打包盒,对着哈利晃了晃,“去你的宿舍聊吧。”

呵,马尔福的礼仪。

行云流水一般,哈利手里被塞了一根绿色的冰棒。“腌癞蛤蟆的口味。”马尔福淡淡地说。哈利斜眼看向柜台,手里的冰棒和那里面巨大宣传照上的招牌冰棒长得一模一样。抹茶,薄荷,香草,十分简洁的搭配,特点在于里面包含的十倍浓度的奶油。

一定会腻死我的。哈利和马尔福穿过公园的时候边想着,边咬了一口冰棒。

抹茶的苦涩和薄荷的冰凉先侵入他的口腔,接着一阵温柔强势的甜美感觉涌入了他的味蕾。超级的奶香抚慰着之前口腔被苦涩冷冽刺激过的细胞,并把它们席卷成别样的甘甜,接着再把这种感官放大了数十倍。

“怎么样?”马尔福侧头问哈利,其实后者的表情好像已经在说了一声“Wow”。

“甜——度——适——中。”哈利故意拖长腔调,确保自己学得足够像。

哈利看到了什么?哈利简直怀疑自己的眼睛。

一个真正笑意的涟漪在马尔福的嘴边荡漾开来,这个不是假笑,因为他好看的眉眼,是的,好、看、的——哈利觉得自己疯了,竟然会用好看这个形容词在马尔福身上——眉眼弯曲起来。笑意越来越浓,马尔福自己也压不住了,扑哧扑哧笑了两下之后,他哈哈大笑起来。少年变声期的特殊嗓音在胸腔里发出悦耳的共鸣,仿佛是拨动了一把名贵的古木吉他。

古木吉他已经是哈利最不克制的形容了。他竭力避免自己想到天使的叹息,妖精的咏叹调这样没有理智的词语。

简而言之,他,哈利,和一个大笑的马尔福,两人手里都拿着甜品,正在向他的宿舍走去。和自己的死敌这样的相处模式真的太他妈合理了,毕竟谁会在纽约下午三点洒着阳光的公园里吵架呢,是吧是的。

评论(7)

热度(373)

© 猫面 | Powered by LOFTER